斤斤不计较

唯吾未至。

【梦记】窃果

宁桥:


夕照。

顶楼的教室总是最早烘上落霞的橙红,张扬着扑撒进来的暖意熏得人微微发烫。

我乘着光被引着进了这间空荡的孤室,独居顶楼的班级依旧夹着些常日里不胜寒的清冷。

凉热杂中,走到座位旁看见了班里的F4。

不出意外的,她们总是无时无刻待在教室享受仅有几时属于她们那不受友好小团体的放任。

之前登台的合作缓解了与F4头头儿的陌生,于是还算友好地打了招呼,闲扯几句。

突然其中一个女孩提腿就往后门奔去,站定仰了头使劲儿往门口的天花上瞅,传出惊叹。

小部队匆匆跟上,我顾不得放下背包也拽紧了包带紧随其后。愈发斜照的日光射在身旁的不锈钢框架上,折出刺目的白亮污染。

眯了眼用力略去这灼人的光线往上望,一惊。

一幅巨作。

像是由三幅画拼接而成的长形条画,却在连接处处理得无比顺畅,虽然是冷−暖−冷三个色调搭成,在衔接块儿也过渡得自然。

星夜,光明,与海的沉寂。

像是一个轮回,最终归于天池的灵魂。

霎时间的安静,没有一个人的呼吸声,连日头的滑落都像噪音。

心下早有数,是室友斤斤的手迹。

悄悄退了步子,退开了头顶上画儿里头发着太阳光的大伞。

这么强烈的光芒,不该是我被照耀。

心知肚明。

趁人都没缓回神儿来时我赶紧抽身踏到位置前去偷斤斤的橘子。她有那么一大袋橘子,菜场的绿色塑料袋装满了沉甸的甜味儿,我觊觎她的橘子好些日子了,这该是我尝过最好吃的。

于是快速抓了三个捧在怀里,正欲多携几个揣包里带走时,不料竟都已转过头来盯着我狼狈的模样。

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突然我拧过半身,看着位置呆滞了半晌。

这是,我的位置啊——。

那我费劲力气虏来的,到底是她的,还是我的呢。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斤斤不计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