斤斤不计较

唯吾未至。

花儿与少年

          她的指尖缠绕着淡淡馨香,是沾着沐浴阳光露珠的星辰草的味道。
          五月的晚春依旧眷恋在清风里与初夏缱绻,拂过她淡蓝色百褶裙。泛着萤火色般的眸子深沉冀待眺望远方。
          她等待着一个少年,一个曾轻抚她花唇给她留下怀念的少年。现在她就站在这弯小径旁殷切等待着少年的出现。
           “他不会来的。”她身边的小花们对她说。
           “不!他一定会来!”她坚定地回答。
           “放弃吧,他准是忘记你了,谁会记得一朵路边花呢。你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一到六月,你又会重新变回一朵无人知晓的花。”
        
           “他会来的!”

          她就这样站在这五月与六月的等待里。
          直到蝉群微微低鸣,日渐炎热。
          少年始终没有出现。

          她变回一朵花,隐匿在杂乱的草丛里。
          夏风带着粘稠的汗熏味吹摆着她颀长的花茎,傍晚的天空呈现一种忧郁伤感的蓝紫色,远处地平线像散了一盘红沙。
          路径远处传来树枝被踩断的清脆声响,越来越近。
           “你看!他来了!我知道他不会忘记我!”
           她欣喜地看着余晖映在少年纤瘦的身上,透过白衫看见他纤细的锁骨的影子。
          但是!她立刻失望了。
          她看见少年的身边跟随着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
          他们慢慢走近,最后在她身边停下。
           “看!那朵花是不是很美?”少年指着她说。
           “我曾经经过这里,看到这朵如此旖旎的花朵,还散发着芬芳馥郁,本想摘下送你,现在让我摘下送给你吧。”
          少年说着伸出手拧断了她的花枝,随着一阵剧痛叶子也跟着散落。少年将她握在掌心,她能感觉到少年炽热的体温和自己死亡的疼痛。
          只要不曾忘我。
          她死了。
          枯萎在少年的手心里。









(不得不说这篇名字取得很烂
捂脸痛苦qvq)

评论(2)
热度(5)

© 斤斤不计较 | Powered by LOFTER